23名人大代表走进大嵩法庭

发布日期:2022-08-26 访问次数: 字号:[ ]





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法院的联络沟通,积极推进“枫桥式”人民法庭建设,大嵩法庭邀请23名塘溪镇人大代表走进法庭,近距离沟通交流。

8月25日上午,在大嵩法庭庭长陈平的陪同下,人大代表实地参观了立案窗口、人民调解室、审判庭,了解了当事人接待、立案审查、诉前调解、民事审判等流程,并进行座谈交流。座谈会上,代表们首先观看了万有鄞力,向光而行鄞法宣传片。随后,陈平庭长向代表们介绍了大嵩法庭的基本情况及近三年的收、结案情况,并就涉塘溪镇案件数及具体案由进行了详细说明。

在代表发言阶段,代表们积极性非常高,充分肯定了大嵩法庭的工作,并为法庭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。区人大代表塘溪镇人大主席潘岳锋指出,大嵩法庭历史悠久,荣誉颇丰,要做好品牌创建及宣传工作,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人大、政协及当地村、镇各级组织的沟通联系,既要引进来,也要走出去,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。

最后,陈平庭长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对大嵩法庭下一阶段工作有深远意义,大嵩法庭将进一步落实“提供优质服务、便利群众诉讼、源头化解纠纷、就地化解矛盾”的工作要求,努力培育具有大嵩地域特色的法庭品牌。(大嵩法庭)
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分享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